2018国际乒联团体世界杯女子团体决赛 中国队轻取日本夺冠

2018年02月26日08: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原标题:中国队轻取日本夺冠

新华社伦敦2月25日电 25日举行的2018国际乒联团体世界杯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3∶0击败日本队夺得冠军,从而在这项赛事中实现八连冠。

中国女队从小组赛开始一路横扫对手闯进决赛。当天与日本队的对决中,中国队上场的选手依旧是此前出战半决赛的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首场双打比赛由丁宁和刘诗雯搭档对阵早田希娜和伊藤美诚。首局中,中国选手以11∶7赢下,第二局也毫无悬念被中国队拿下。但到了第三局,日本队选手攻势猛烈,以11∶6扳回一局。进入第四局,丁宁和刘诗雯重新掌握比赛节奏,尽管日本选手成功挽救赛点,但最终还是不敌中国队。第二场由朱雨玲出战石川佳纯,实力占优的朱雨玲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直落三局击败对手。第三场,丁宁对阵伊藤美诚,后者在首局中凭借攻势取得短暂领先,但丁宁很快反超,并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完全压制对手,同样以3∶0拿下这场比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