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猫岛将为所有猫咪做绝育手术

2018年02月26日13: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6日电 据日本《爱媛新闻》报道,日本爱媛县大洲市的青岛因岛上生活着许多猫咪而著名,也被称作“猫岛”。20日,当地居民决定接受公益财团法人“动物基金”及市政府的援助,为岛上所有流浪猫进行绝育手术。

目前,约有130只猫咪生活在青岛上,假如能成功为所有猫咪进行绝育手术,且没有新的猫咪从其他地方被带来青岛,当地的猫咪数量在未来将会逐渐减少。岛上的流浪猫由岛民自发组成的“青岛猫咪守护会”进行照料。不过,截至1月底,青岛的居民只有13人,且平均年龄在75岁以上。因此,该协会去年7月表示,以后将很难继续负责照看猫咪的工作,并向市政府提出了为所有猫咪进行绝育手术的请求。

据该协会及市政府表示,将通过“动物基金”联系兽医前来青岛为猫咪们进行绝育手术,时间尚未确定。市政府将承担兽医往来交通及住宿费用等约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685元),这部分费用也被加入了2018年度预算内。

2013年,因为电视台及网络报道,青岛的猫咪人气大增,现在仍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造访这座“猫岛”。(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