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马拉松赛日本记录刷新 获奖选手领593万元奖金

2018年02月26日13:4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东京马拉松赛日本记录刷新 获奖选手领593万元奖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东京马拉松比赛于2月25日举行,东京都政府大楼前至JR东京站前的路线长达42.195公里。男子选手设乐悠太以2小时6分11秒的成绩创下日本新纪录,以日本选手中最好成绩获第二名。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此次马拉松赛成为东京奥运会之前为持续低迷的日本男子马拉松带来一线光明的赛事。

  在东京马拉松赛中创下日本新纪录的设乐悠太选手将获得日本实业团田径联合提供的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3万元)奖金。作为旨在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奖牌的强化举措,该团体2015年引进了颁发奖金的制度。

  此外,东京马拉松赛主办方也设定了各种奖金。男女冠军奖金均为1100万日元,亚军为400万日元,季军是200万日元。刷新世界纪录的选手获得3000万日元。获第二名的设乐将总计获得900万日元,其中500万日元是刷新日本纪录的奖金。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