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七连冠!中国乒乓球男队世界杯3:0完胜日本队

2018年02月26日16:2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中国乒乓球男队完胜日本 获团体世界杯男团冠军

2月25日,中国队选手马龙、樊振东、林高远、教练刘国正、选手于子洋、许昕(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史蒂芬·程摄)

新华社伦敦2月25日电(记者张家伟)在25日进行的2018国际乒联团体世界杯赛男团争冠中,中国队以3:0完胜日本队夺得冠军,实现这项赛事的男团七连冠。

中国男队在这届赛事中一路走来罕逢敌手,有惊无险来到争冠阶段。当天的决赛中,中国队出场阵容仍旧是马龙、樊振东和许昕,日本则派上丹羽孝希、上田仁以及张本智和。

2月25日,中国队选手马龙在比赛中,马龙在单打比赛中以3比1战胜日本队选手丹羽孝希。新华社发(史蒂芬·程摄)

率先开始的双打中,马龙搭档许昕对阵日本组合上田仁以及丹羽孝希。首局,中国选手很快胜出;第二局出现激烈拉锯,但马龙和许昕展示的实力仍确保他们最终以11:9胜出;第三局日本组合顽强反击,但中国选手顶住了对手的猛攻,最后以11:7获胜。

中国队在领先情况下让樊振东在第二场单打中出战日本的张本智和,樊振东尽管在第三局中失误较多,但仍然直落三局战胜对手,让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拉大。

2月25日,中国队选手樊振东在比赛中,樊振东在单打比赛中以3比0战胜日本队选手张本智和。新华社发(史蒂芬·程摄)

第三场中,马龙上场迎战日本的丹羽孝希。首局,马龙11:8拿下对手,但第二局他的失误被对手抓住,丹羽孝希扳回一局;然而,调整后的马龙在接下来两局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分别以11:5、11:3大比分胜出。中国队最终以3:0横扫日本队夺得这届赛事男团冠军。

赛后,马龙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队总体发挥都非常不错,特别是刚一开场大家的调度还是非常好,“大家都有一种求胜的欲望。整体打下来要比想象中顺利”。

对于自己的发挥,他也说:“我觉得自己发挥也算正常吧,因为比赛当中遇到困难是正常的,而且决赛你也不可能像之前有一些比赛那样打得那么轻松。”(张家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