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新款SUV“途达”将在华发售 兼具轻型商用车用途

马丽

2018年02月27日13:4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产新款SUV“途达”将在华发售 兼具轻型商用车用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产汽车2月26日发布消息称,将从2018年春季开始在中国等亚洲国家发售新款SUV“途达(Terra)”。预计途达还将兼具轻型商用车(LCV)的用途,日产计划2022财年(截至2023年3月)之前使轻型商用车的全球销量比2016财年(截至2017年3月)增加4成以上,达到120万辆左右。途达的具体上市计划将在4月公布。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轻型商用车部门负责人阿什瓦尼 吉普塔26日在日本横滨市日产总部召开的记者会上公布了上述消息。

途达采用的是用于正规越野车等的框架结构,吉普塔表示,“途达是一款适合任何路况的SUV”。计划从中国开始,依次在亚洲各国发售该车型,关于何时在日本市场投放,吉普塔称“正在对市场进行调查”。

日产在截至2022财年的6年中期经营计划中,提出合并营业利润达到8%的目标。吉普塔表示,“希望轻型商用车业务实现超过8%的利润率”。将通过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共享底盘等举措,“最大化地实现成本削减的成果”。

2018年春季将首先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发售途达,此外还将扩大皮卡“纳瓦拉(Navara)”等车型的在华销售,使销量翻一番。

在美国,日产将扩大SUV“Armada”和皮卡“Titan”等车型的销售,力争2022财年的销量比2016财年提高6成。吉普塔强调,美国市场环境十分严峻,希望通过Titan的成功等构筑品牌实力”。

全球销售的汽车中,每5辆中就有1辆轻型商用车,其市场规模达1650万辆。吉普塔表示,“在商用车领域也将强化电动化和联网化”。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