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球器引发骚乱!日本邮局误认炸弹让30名警察“白忙活”

2018年02月28日08:2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除球器引发骚乱!日本邮局误认炸弹让30名警察“白忙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27日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7点20分许,位于日本名古屋市热田区六野2丁目的名古屋神宫邮局报警称,“发现一件疑似爆炸物的可疑物品”。

  据报道,该邮局工作人员在对一个高30厘米、宽40厘米、厚20厘米的纸箱包裹进行X光扫描时,发现一件可疑物品。邮单上的内件品名上写有“餐具”,但扫描时却发现该物品配有电池和电线。

  接到报警后,县警局“爆炸物处理小组”立即出动警力30多人,并疏散邮局内百余名工作人员从大楼撤离,进行紧急避险。方圆几百米范围内随即启动交通管制,并呼吁附近居民及小学注意安全。

  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经过调查证实,包裹内实为“毛衣除球器”,并非爆炸物品。骚乱平息后,日本邮局东海分局呼吁广大民众,“在邮寄包裹时,一定要正确填写物品名称,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实习编译:丛宏艺 审稿:审稿: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