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正式公布

2018年02月28日14: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正式公布。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2月28日电(吴颖)28日中午,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由东京奥组委公布,吉祥物正式决定为日本全国小学生选出来的候选作品“未来机器人”。最终自由插图画家谷口亮的作品获得最多票数,作品采用了本次大会会徽的市松纹样,配有奥运会会徽图案的富有未来感的机器人。吉祥物名称将于今年夏季公布。

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是由日本小学生投票决定,包括海外的日本人学校约1万6000所参与投票。据奥组委介绍,由小学生决定奥运吉祥物在奥运史上尚属首次,目的在于让孩子们能亲身感受奥运的到来。

2017年8月东京奥组委组织了吉祥物的公开召集工作,一共收到2042件提案,最终选出3种投票候选。被选用的吉祥物的设计者将会获得100万日元的奖金,并获得受邀参加2020东京奥运、残奥会开幕式的机会。奥运会首次出现有吉祥物,是1968年法国的格勒诺布尔冬季大会,残奥会首次出现吉祥物是1980年荷兰阿纳姆夏季残奥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