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县知事将访美 探讨驻日美军基地等问题

2018年03月01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冲绳县知事将访美 探讨驻日美军基地等问题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冲绳县日前发布消息称,县知事翁长雄志将于3月11起访美,到访美国首都华盛顿。

  资料图: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中新社发 王健 摄

  据悉,他将逗留至14日,目的是直接呼吁反对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该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等。此外还将举办研讨会,邀请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 佩里参加。

  报道指出,这是翁长2014年就任知事后第四次访问华盛顿。今年2月的名护市市长选举中,安倍政府支持的新人获胜,在边野古护岸工程加快的情况下,翁长有意向特朗普政府、国会相关人士及美国舆论传递冲绳基地负担过重的现状。

  据冲绳县方透露,具体的面谈对象还在协调中。在专家等参加的研讨会上,将在传播基地问题相关信息的同时,对解决课题进行深入讨论。研讨会结束后计划召开记者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