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日本农业关键词出炉 “安全·安心”连续3年位居首位

2018年03月01日10: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日电 据《日本农业新闻》报道,从一份市场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农业流通行业2018年最为关心的关键字依然是“安全·安心”,连续三年位居榜首。

本次调查中,排位上升的关键词是“气象”,这是由于2017年的气候不好和台风影响,人们对蔬菜的关心度高涨,“气象”在本次调查中位列第4位。

日本一处水稻农田(资料图)

而关键词上升到第6位的则是“价钱合适感”,那些提供外出餐饮的业者对价格的稳定性表现出强烈的关注。

同样,2018年对农畜产品市场的最为关心的关键词也是“安全·安心”,比例多达44%。

农畜产品的其他关注点方面,排在第4位的“气象”较上一年调查提高了一个名次。市场认为,“异常气象对行情影响增加”,大米的长势“影响市场整体供求”。

排在第6位的是“价格合适感”,从上一年的第11位升至第六位,背后原因是日本食品整体价格上涨,市场期待价格稳定的呼声强烈。(编译:赵飞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