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或将授予花滑选手羽生结弦国民荣誉奖

2018年03月02日09: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羽生结弦(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3月2日电(吴颖)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日表示,正在考虑将向卫冕奥运冠军的花样滑冰运动员羽生结弦授予国民荣誉奖。

今年2月,羽生结弦夺得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冠军,成为66年来第一位蝉联冬奥会男单冠军的花样滑冰选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表示,羽生结弦选手不仅战胜伤病走上赛场,还为日本人民带来了极大的感动与勇气。

据政府相关人士称,安倍在2日已下达就授予羽生结弦该荣誉进行讨论的指令。羽生结弦国民荣誉奖一事已经向最终讨论阶段推进。如若羽生结弦获得此奖,将是日本花滑界首位获得国民荣誉奖的运动员,也将成为日本历史上最年轻的国民荣誉奖获得者。

日本国民荣誉奖设立于1977年,是为了表扬广受日本国民敬爱,拥有显著功绩并给予社会明亮希望的人物,由内阁总理大臣授予。该奖项授予文化、艺术、体育领域的团体及个人,截至目前仅有26个人以及团体获得,包括王贞治、美空云雀、黑泽明、吉田沙保里等极少数泰斗级人物,被日本国民视为最高荣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