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相马市将对市内全部中小学免费供餐30年

2018年03月06日09:2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相马市将对市内全部中小学免费供餐30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雅虎新闻网报道,日本福岛县相马市今年4月起,将对全市中小学持续30年实施免费供餐,相马市火力发电站产生的石炭灰回收处理费将充当经费。县健康教育课表示,对县内13所公立中小学实施免费供餐是首次。

  相马市市长立谷秀青3月1日在市议会的例会上提出了此方案。立谷秀青于去年12月在市长选举时作为选举公约提出,实施对象为9所小学,4所中学,合计13所学校的2800名学生。相马市儿童饮食教育基金的条例制定案于今年3月在议会提出。光阳地区业务特别会计一年积攒的约1.6亿日元的石炭灰处理费将通过儿童饮食教育基金,转入为一般会计。教职人员则像往常一样自行负担餐费。

  伴随中小学免费供餐制度的实施,相马市积极使用蔬菜、海鲜等本地的食材。立谷表示,相马市在商务上的财源将归还到儿童教育方面,同时想通过地产地消来强化本市的风评政策。(实习编译:张孜涵 审稿: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