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欧姆龙首推酒店自助型办理入住终端机器 可减半前台人员

2018年03月06日13: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6日电 据日本《京都新闻》报道,在今年秋季开始,日本欧姆龙计划进军酒店业的自动化商务领域。

作为第1批业务,欧姆龙将发售可自助办理入住登记手续和费用结算的专用终端机。随着日本酒店的陆续增多开业,急需消除人手不足的问题,欧姆龙力图抓住该商机。

2020年度销售额目标力争达到10亿日元,2025年度销售目标力争30亿日元。

资料图

资助办理入住专用终端机分两种类型,一种是大小接近于家用打印机的桌上放置型,另一种则是类似于自动售票机的独立型。

每种终端都是由客人亲自操作,进行登记和支付。为了应对外国人,资助机器也具备护照读取功能。但手续完成后,机器发放卡片式钥匙。桌上型只能使用信用卡支付,独立型也可以使用现金。

报道称,新型机器可减少前台工作人员一半,今后的潜在客户主要是商务型酒店。

销售价格方面,桌上型预计在大约200万日元,独立型在400万~500万日元之间。今后,欧姆龙海景整体盘活集团的配套产品及技术,加快由机器人实现搬送和使用摄像头进行监控的设备等的研发,力争在自动化服务领域分一杯羹。(编译:赵飞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