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八大车企公布数据 国内1月产量同比下降

2018年03月06日16: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国内八大汽车制造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日本国内汽车生产量同比减少3.1 %、总计为70万2808辆。由于受产量减少30%的日产汽车影响,整体生产总量时隔15个月减少。

据了解,其中有4家公司的日本国内汽车生产量减少。日产产量减少的理由是对需求下降的美国调整销售库存,因此降低了生产水平。据称未受到“新车无资格检查”的影响。由于SUV的主力车型“森林人”的减少,存在“无资格检查”问题的SUBARU(斯巴鲁)总产量减少10%。本田和三菱汽车的产量也有所减少。

由于另外4家公司推出的新车型反响不错,产量有所增加。丰田汽车的主力轿车“凯美瑞”、铃木全面改良后的轻型汽车“spacia”拉动了产量增长。大发工业的小型面包车产量也不断增长,马自达SUV“CX—5”产量则增长了10%。(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