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直升机飞行时舱门坠落 无人员受伤

2018年03月08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直升机飞行时舱门坠落 无人员受伤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清晨,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大型运输直升机在鹿儿岛县上空飞行时,机体后部的货舱门坠落。据日本航空自卫队称,此事未造成无人员受伤。

  据报道,出事的是一架CH-47J运输直升机,隶属于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舱门坠落时,该机正在鹿儿岛县冲永良部岛分屯基地附近上空飞行。

  坠落的货舱门厚约4厘米、宽约1.6米、长约2.4米,材质为增强塑料,重约31公斤。事发时,机上共有4名机组人员。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防卫省向媒体表示:“是航空和陆上自卫队广泛使用的机型。我想过去此类事例并不多,因此将切实查明原因。”

  鹿儿岛县知事三反园训就此次舱门坠落发表评论称“极其遗憾。希望(自卫队方面)做到万无一失,避免影响县民的安全生活”,要求查明原因。

  小野寺五典7日透露,在该基地附近草地上发现了舱门。他在防卫省向媒体表示:“未发现坠落造成的受害情况。”他已下达指示要求对航空和陆上自卫队拥有的该机型货舱门展开检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