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心系地震灾区 签名冰鞋竞价突破1亿日元

2018年03月09日13: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9日电(吴颖)据日媒报道,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金牌获得者羽生结弦为支援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捐赠在平昌冬奥会期间使用过的练习冰鞋,放在网上进行拍卖筹款,目前竞标金额已超过1亿日元。

继羽生版邮票在日本遭疯抢后,此次羽生结弦练习时使用的亲笔签名黑色冰鞋(不含冰刀)的拍卖从日本时间3月5日10点47分开始以1日元起价,一天之内价格就已哄抬到3500万日元,导致网站不得不将拍卖暂停,重新从1日元开始竞价。据报道,本次拍卖将于11日晚上结束。这双羽生结弦的亲笔签名冰鞋最终能被什么样的人竞拍到,十分令人期待。

羽生结弦出生于宫城县,亲身经历了东日本大地震,而宫城县正是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当时他所在的仙台冰场停止营业,为了能够不间断训练,羽生便通过参加全国各地的表演磨练技术。2006年,羽生结弦也曾捐赠其亲笔签名的冰刀鞋。

(责编:任石、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