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友学园审批文件涉嫌篡改 日本在野党拒绝国会审议

2018年03月09日14: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9日电(许永新)日本财务省在出售给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国有土地时,其审批文件涉嫌遭到篡改,日本国会因此陷入一片混乱,9日仍在持续。

据时事通信社报道,立宪民主党等6个在野党决定只要财务省不做出明确回答,就将全面拒绝国会审议,并缺席了9日上午召开的参议院全体会议等,他们计划继续要求财务省提交原件。执政党(自民党与公明党)也敦促财务省履行说明义务。目前尚无法预见乱象何时结束。

9日上午,6个在野党在国会内召开国会对策委员长会谈并达成一致意见,他们认为在获得财务省就调查结果做出有说服力的说明之前,国会审议将难以重启。由于另一份标注有与森友学园合同“特殊性”的文件曝光,他们将争取通过发动国政调查权让财务省出示原件,并推动执政党予以合作。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