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学生时代曾被排挤 在学校没朋友也不会笑

2018年03月09日16:5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羽生结弦学生时代曾被排挤 在学校没朋友也不会笑

  【环球网综合报道】“你孤单吗?”“我以前非常孤单,认为谁也不明白我的心情。”面对记者的采访,羽生结弦一脸爽朗地坦言道。

  随着一曲《阴阳师》而动,以张弛有力的身姿震撼全场,一举拿下花样滑冰男单冠军,刷新世界记录——这就是羽生结弦。他的成功与荣耀有目共睹,但他背后的成长往事却鲜为人知。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报道,羽生结弦从小学开始就被同学排挤,在孤单中度过了学生时代。

  谈及羽生结弦的小学时代,他的朋友表示:“他总是笑嘻嘻的,为人随和。不过朋友不多,还被人说成‘耍帅’、‘自恋’。但他好像觉得即使被别人讨厌也无所谓。”

  羽生结弦就读的高中以体育闻名,学校里不乏体育方面的人才。而当其他同学还在参加日本的高中赛事时,羽生结弦已升入成人组,远赴海外参加世界锦标赛,名气远盖他人。他的高中同学回忆称:“羽生同学偶尔来上学时,许多学生会故意大声嚷嚷:‘别得意忘形!’、“别卖弄了!”可他似乎完全不放在心上。”、“我几乎没有在学校看过他笑。他完全没有朋友。”

  为了提升自身实力,羽生结弦高三时拜入布莱恩·奥瑟教练的门下,前往加拿大的多伦多进行训练。他没有参加高中的毕业典礼,还对好友说:“我讨厌学校。”

  体育报的记者说:“羽生结弦在加拿大时,每天简单地往返于家和溜冰场之间。他一直跟母亲一起生活,交际圈只局限在溜冰运动员中。他没有学习额外的英语,似乎不愿积极地与别人交流,也不想交朋友。”(实习编译:郭金坤 审稿: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