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吸油烟机知名品牌“富士帝”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2018年03月10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出席发布会的富士工业株式会社领导

挚净魔术吸油烟机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8日电(记者 姜煜)日本吸油烟机厂商富士工业株式会社旗下的芙子帝风商贸(上海)有限公司,8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召开新闻发布会,推介其知名品牌“富士帝”。

富士工业株式会社已成立七十七年,自开始生产吸油烟机以来,已拥有四十五年的历史,是一家专业生产吸油烟机的日本制造商。凭借其技术实力,此前已向众多厨房制造商、燃气经营商等提供OEM(代加工)产品和原装品牌产品,从其所占的60%(依据2015年富士经济调查)的市场份额来看,它可以说是“深藏不露的工匠”,是十分具备实力的制造商。

通常情况下,吸油烟机的作用是吸入烹饪过程中所产生的油烟,使烟雾和气味不在室内残留。但吸力越强未必越好,在常规清洁时无法触及的过滤器内部的风扇及其周围,积存了大量油污,从而引发了各种问题。如果放任不管,油污会被氧化,引起涂装和钢板的劣化,从而导致斑点、锈蚀的产生。

此次推介的新产品“挚净魔术吸油烟机”,装备包括在风扇前安装的高速转盘(油烟分离盘)在内的富士工业独有的油烟回收系统,可以有效抑制油烟进入吸油烟机内部(已获得技术专利)。经风扇吸进的油烟在撞击可进行油烟回收的高速转盘(油烟分离盘)后,被集油圈收集起来。在分离盘的作用下,油烟无法进入吸油烟机内部。

同时,油烟分离盘表面进行了亲水特殊涂装处理,能够让水分进入涂装面与油污之间,因此只需用水清洗便可轻松去除油污。这样一来,只需让集油圈和油烟分离盘保持清洁即可,不需要特意清理吸油烟机的内部,也节省了雇佣专业保洁人员的费用。

富士帝的诸多吸油烟机还具备另一大特征,即“整流板”。

在烹饪时产生大量油烟的情况下,吸油烟机的吸力强度固然重要,但即使没有强力风扇,也能辅助吸油烟机达到足够吸力的正是整流板。该整流板乍一看像是堵塞了吸油烟口,但正因为安装了整流板,使吸油烟口变窄,才可有效吸入油烟。同时也可以拆卸清洗。这款应用了挚净魔术技术的吸油烟机在日本已取得14万台的销售业绩,将于2018年4月下旬以FUJIOH品牌名在中国发售,销售渠道有电商销售(京东旗舰店等)、代理店销售(以华东区域为中心的主要城市)、以及房地产开发商销售。

富士工业株式会社营业本部常务董事副本部长时松良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中国的家电市场竞争形势严峻,我们对此已经有所了解。我们没有争做中国市场排名前几位的公司的打算。我们的产品定位于‘小众市场’,只服务于理解我们产品的客户”。据他介绍,公司在中国销售的既有直接来自于日本的成熟品类,也有和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产品。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