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冰鞋慈善拍卖850万日元成交 支援地震灾区重建

2018年03月12日10: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2日电(吴颖)为了支援“3.11”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日本花滑名将、平昌冬奥会男单自由滑金牌得主羽生结弦日前捐赠出在平昌冬奥会期间使用过的练习冰鞋,放在网上进行拍卖筹款。11日下午10点8分拍卖活动结束,最终以850万1000日元的高价成交。

3月5日至3月11日期间,羽生结弦捐出练习时使用的亲笔签名黑色冰鞋(不含冰刀)进行拍卖,所得善款将用于重建东日本大地震灾区,为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学校提供(包括设备、教材、学生社团活动、校际交流等)活动支援。

据悉,此次是羽生结弦继2006以来第二次捐赠附有其亲笔签名的冰鞋,在2006年的拍卖会上冰鞋以340万日元的成交价拍卖成功。本次竞拍最终以850万1000日元价格成交,是上次竞拍价的2倍多。

本次拍卖从日本时间3月5日10点47分开始以1日元起价,一天之内价格就已哄抬到3500万日元,导致网站不得不将拍卖暂停,重新从1日元开始竞价。8日竞拍价飙升至1亿日元以上,于是再次从1日元开始竞拍。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