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先进的新干线车型“N700S”公开 2020年正式运行

2018年03月12日13: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海道新干线的最新车型“N700S”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3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JR东海铁路公司10日向媒体公开了东海道新干线的最新车型“N700S”,经试运行之后,预计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方形车头是N700S的显著特征,车身侧面的标志中有个金色的“S”,意为“supreme(至高无上)的新干线”。

该车型的发动机、驱动系统等均进行了轻量化设计,车身重11吨。车体下部的设备也进行了小型化改良。8节或12节车厢可自由组合,未来计划向海外推销。

试运行将首先在夜间进行,之后白天运行,然后在东京至新大阪全线运行,检测加速、刹车、运行过程中的稳定性以及车内噪音等。(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