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名奥姆真理教死囚被转移 何时执行死刑成关注焦点

2018年03月14日15: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NHK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3月14日电(许永新)据NHK电视台报道,14日,日本法务省将参与奥姆真理教一系列案件的13名死刑犯中的7人从东京监狱转移到了其它5所监狱。相关机构对这一系列案件的刑事审判在今年1月已经全部结束,下一个关注的焦点是何时对他们执行死刑。

奥姆真理教制造了包括1994年发生的松本沙林毒气事件与1995年发生的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等在内的一系列恐怖事件,现年63岁的麻原彰晃(原奥姆真理教教主)等13名涉案人员被宣判死刑。

他们原来都被关押在东京监狱里,14日早,其中7人分别被转移到大阪、名古屋、广岛、福冈、仙台的5处监狱。而麻原彰晃继续被关押在东京监狱。

在这一系列的刑事审判中,参与了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的在押犯高桥克也于今年1月被驳回上诉。至此,所有的审判全部结束,这些死刑犯已经无需再出庭作证,因而何时执行死刑便成为下一个关注焦点。

奥姆真理教是1989年正式成立的邪教组织,制造了一系列恐怖事件,其中最大的一起是发生在1995年3月20日。当天,奥姆真理教成员在东京地铁列车上制造了一场骇人听闻的沙林毒气袭击事件,导致13人死亡,约6300人受伤,震惊世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