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家级研究机构系统遭非法入侵 已断网1个多月

2018年03月15日11: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5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代表性研究机构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以下简称:产总研)因内部系统遭到非法入侵,已经连续1个多月无法连接外网,研究活动受到影响,研究人员表示强烈不满。

产总研是日本在产业技术研发领域的领军机构,拥有研究人员约2300人,在机器人、新材料开发等产业应用方面承担着重要的研究任务。

据报道,2月6日,产总研内部系统遭到非法入侵,立刻停止了网络连接。经费核算等系统经过安全确认之后陆续开放,但外网连接依然未能恢复。该机构相关人员表示:“正在对入侵源头、信息有无泄漏等进行排查,预计本月内恢复。”

据悉,目前论文检索、研究人员的网络会议等都无法开展,产总研的日常工作受到严重影响。一位研究人员表示:“无法连接网络非常不便,(作为国家级的研究机构)出现这种情况很丢人。”(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