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裔诺贝尔奖得主失踪后在垃圾处理场被找到 同行妻子已死亡

2018年03月15日16:3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裔诺贝尔奖得主失踪后在垃圾处理场被找到 同行妻子已死亡

日裔诺贝尔奖得主根岸英一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2010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日裔科学家根岸英一曾一度“失踪”后,于当地时间3月13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垃圾处理场被发现。其妻子在被发现时已经去世,享年80岁。根岸英一现在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美国警方提供的信息,当地时间12日晚,根岸夫妇的亲属报警称两人失踪。警方于13日凌晨5点左右找到了根岸,将其紧急送医。当时根岸正在垃圾处理场周边走动,准备前去报警。警方随后在不远处发现了被卡深沟的汽车及其妻子的遗体。据警方透露,根岸英一夫妇在前往机场途中汽车冲入深沟,根岸下车沿路求助,将妻子留在了原地。《日本经济新闻》引援当地媒体的报道称,82岁高龄的根岸被发现时处于严重脱水状态,现伤情不明。其妻具体死亡原因暂不明确,但警方已初步排除他杀可能。

  2010年,根岸凭借对有机合成中的钯催化交叉偶联反应的研究荣获诺贝尔化学奖,他现今为普渡大学特聘教授。普渡大学校长米切尔 丹尼尔斯日前向不幸逝世的根岸妻子表示了哀悼之意。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