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开发能预测出租车需求的人工智能系统

2018年03月15日17: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丰田汽车9日宣布,经过与日本电信运营商KDDI以及日本出租车服务平台巨头“Japan taxi”(东京)等合作,开发出了利用人工智能(AI)预测出租车需求的调配系统。该系统将在2018年之内投入使用,有望提高乘车率并缩短客人的等待时间。

该系统在实际的出租车服务数据和乘客流量的基础上,结合天气、公共交通机构的运行信息以及周边地区的活动信息等数据,通过AI预测各个地区对出租车的需求。出租车司机利用500米为单位的网格状的平板电脑上的地图,每30分钟可以更新预测乘客和空车的数量。

据丰田汽车表示,通过使用此前的数据进行预测准确度的测试显示,准确度约达94%。据称,2018年2月开始测试后,使用该系统的司机的平均收入环比大约增长20%。(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