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分县举行“茶花节” 茶花正值观赏期

2018年03月16日08:32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大分县举行“茶花节” 茶花正值观赏期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前日本大分县杵筑市的大分农业文化公园(位于杵筑市山香町)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茶花节”。

大分县 杵筑市 茶花

  每年茶花观赏期的2月下旬到4月都会举办这个活动。屋内外种植的约400种、1000棵茶花树在大约2个月的时间里依次开花,这期间举办的各种活动也会让前来的游客尽情享受赏花的乐趣。

  今年大分县的茶花是在2月20日开始开花的。据大分地方气象台预报,由于冬季的持续严寒,今年的花期比往年和去年分别晚了24天、41天。该公园的负责人也表示“往年3月上旬的时候,屋外的茶花树大约有100种已经开花了。今年整体开花晚了2-3周”。

  “茶花节”期间每周日会举行“茶树籽油手工压榨体验”活动,3月24日、25日将展示剪下的100种茶花的花枝。“现在开始茶花将依次开花,春休的时候将全部开花。届时与油菜花、樱花的花期重叠,希望大家能前来观赏”。

  公园的开放时间为9:30-17:00。免费入园和停车。截止4月1日。之后也可以自由观赏屋内外的茶花。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