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条铁路线都出现“富士山”号列车 让乘客很伤脑筋

2018年03月16日14: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6日电 据日本《神奈川新闻》报道,在日本,由于名叫“富士山”号的列车线路出现太多,导致旅客无所适从的情况经常出现。从本月17日开始,连接新宿至御殿场的小田急线将新增一趟JR东海的特急列车“富士山”号,而JR东日本也有一趟从新宿出发,开往河口湖方向的“富士山”号快速列车。很明显,由于访日游客对富士山的青睐,而特意给列车起了这样的名字。但对于不了解当地情况的游客难免一头雾水,搞不清楚该坐哪趟车为好。

小田急线的“富士山”号是一列专门设为情侣座车厢的列车,从松田开始可延伸到JR东海的御殿场线。

而在JR东日本方面,同为新宿出发的“富士山”号列车正在运营之中。列车奔走于中央线,从大月站开始可延伸至富士急线。而在富士急线上还有名为“富士特急”、“富士山View特急”的列车以及一座叫做“富士山站”(2011年从富士吉田站改名)的车站。简直满眼都是“富士山”号了。

住在大矶町的铁路撰稿人杉崎行恭苦笑着说:“就跟争夺战一样,但是换位思考下,站在外国旅客的视角看一定很伤脑筋吧。”他表示:“虽然能理解振兴沿线经济的想法,但是最好还是对起名有些尊重和敬意的好。”

JR东海称:“虽然都是从新宿发车,但‘富士山’号并不是JR线,而是属于小田急线,所以不成问题”。JR东日本表示:“目前我们已经不再出售管辖范围内的‘富士山’号的指定席车票了,应该不会再有坐错车的情况了。”(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