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将“拥有对敌基地反击能力”写入防卫大纲?

2018年03月18日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拟将“拥有对敌基地反击能力”写入防卫大纲?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有意提议,在新防卫大纲中写入“拥有对敌基地反击能力”。

报道称,日本政府力争年底敲定新防卫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自民党将为此提出框架草案,其中要求“探讨拥有(破坏他国弹道导弹发射基地的)对敌基地反击能力”。

草案提出,除陆海空外还要提升作为新防卫领域的太空和网络方面的应对能力,同时加强跨空间和地区应对的自卫队综合运用功能。

围绕对敌基地的反击能力,相关内容是否会以某种形式反映到大纲内或将成为焦点之一。

考虑到F-35B最新型隐形战机,草案还要求获得可短程起飞的垂直起降机。草案也呼吁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有必要改装,将之打造成事实上的航母。

此外,对于加强防卫能力应对“根本性的状况变化”,草案强调应与防卫装备品质量提升并行实现。有关日本政府决定引进巡航导弹,草案中也写入推进建设远程打击力。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