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拟出台系列政策为国产飞行汽车研发保驾护航

2018年03月19日08:5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政府拟出台系列政策为国产飞行汽车研发保驾护航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16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拟制定相关政策与法律制度,推进本土飞行汽车研发,力求早日投入使用实现“翱翔”。

  飞行汽车不仅能缓解地面交通压力,亦能提高物流效率,堪称是解决现代“城市病”的一大突破口。因而近年来,欧美多家大型飞机制造商、互联网巨头都积极投入飞行汽车设计与研发项目,如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Uber等。其中,德国初创公司Volocopter业已研制出利用电动螺旋桨、可供2人乘坐的飞行汽车,并在去年9月试飞成功。

  当前飞行汽车研发竞争日趋白热化,日本也不甘落于人后。经产省日前决定召开一系列研讨会、意见征集会等,建言纳策。不仅要从基础研发项目上提供支持,亦要制定出完备的法律制度与空域路线规划,来确保飞行汽车安全问题。

  经产省将基于研讨结果制定飞行汽车投产应用进度规划表。同时与国土交通省展开跨部门合作,协同调整政策实施的细节,促进日本飞行汽车研发、应用事业快速发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