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男子因侵吞银行出错多找给的90万日元被起诉

2018年03月20日10: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0日电(许永新)据《朝日新闻》和《读卖新闻》报道,近日,一名日本男子到银行想将10张一万日元钞票兑换为100张一千日元钞票,但银行工作人员出现失误,结果给了他100张一万日元钞票,多出90万日元。该男子并没有返还多出的部分,而是将其私吞。19日,大阪地方法院以侵占罪对该男子进行了第一次公开审理。检方要求判处1年有期徒刑。

起诉书中称,该男子做临时工积攒了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元),他想体验一下拥有一捆钞票是什么感觉,于是在去年10月到大阪市内银行换钱,但银行工作人员因失误换给他100张一万日元钞票。银行发现失误后让他返还90万日元,他并没有回应。

据了解,该男子平时在汽车中生活,他一开始见到这么多钱,感到很吃惊,但最后还是私吞了。他已把这些钱用于租房等,并称如果能有户籍,想找一份固定的工作。辩护方认为这是银行失误引起的,不存在计划性,并要求缓期执行。该案将于本月27日宣判。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