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统计显示访日“回头客”人数再创新高

2018年03月22日17:3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去的次数越多越爱买买买?日政府统计显示访日“回头客”人数再创新高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22日报道,日本观光厅日前表示,2017年前往日本的外国人中,访日次数达两次以上的“回头客”人数再创新高,达到1760万人。日本观光厅还发现,在这些访日外国人当中,访日次数越多,消费额就会越高。

  根据日本观光厅给出的数据,2017年访日外国游客中有1760万人是 “回头客”,访日次数达两次以上。其中韩国游客占30%,随后依次是来自台湾地区、中国大陆及中国香港的游客。

  就游客单人消费额一项,中国大陆游客消费最多。首次访日的中国大陆游客平均消费22.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200元),访日2-5次的中国大陆游客平均消费23.2万日元。访日次数达到10次以上后,中国大陆游客的平均消费额度为30.2万日元。由此可见,访日次数越多,中国大陆游客越爱“买买买”。

  这一倾向也体现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游客身上。据日本观光厅推算,访日次数10次以上的游客,平均消费额会增加20%-40%。

  日本观光厅长官田村明比古表示,多次访日的游客基本属于经济条件优越的人群,他们正在将深度体验日本等新的观光模式传播向世界,日本政府今后也将致力于让更多外国旅客成为日本游的回头客。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