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行“蟑螂总选举”8厘米巨型蟑螂夺冠

2018年03月23日14: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犀牛蟑螂(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23日电 说起蟑螂,一般人都会觉得“讨厌”、“恶心”。然而,日本静冈县近日举办了一次“蟑螂展”和“蟑螂总选举”,使很多人转变了对蟑螂的看法。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此次展览于2月3日在静冈县磐田市竜洋昆虫观察自然公园开幕,共有约45种3000只蟑螂参展。

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GKB(日语“蟑螂”的缩写)38总选举”活动,由游客选出最喜欢的蟑螂,第一名将在明年的展览中位于中心位置。

目前位居首位的是来自澳洲的世界最大的犀牛蟑螂,身长约8厘米,喜欢挖洞,颜色除了黑色还有绿色和黄色,深受女性游客喜欢。

不少游客参观之后表示:“没想到蟑螂会有这么多种”、“真正地感受到了世界之广阔”、“很好玩,对蟑螂大为改观”,甚至有人表示“想在家养一只”。(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