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动画《重神机潘多拉》取景地

2018年03月26日15:38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成动画《重神机潘多拉》取景地

  动画片中出现的未来重庆中的轨道交通、火锅店、洪崖洞。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赵欣)拥有魔幻3D地貌的重庆即将再次惊艳世人,并且,这一次的影响范围势必更广。在日本动漫大师、被誉为“变形机甲之父”的河森正治新作动画连续剧《重神机潘多拉》里,重庆成了故事发生地新翔龙市原型城市,从地貌到人文都是原汁原味的重庆味道。该片将从后天起陆续在中国、日本和美国上线播出,昨天举行的重庆主场点映会上,重庆晨报记者与百余漫迷提前大饱眼福。

  重庆地标融入未来感

  河森正治是广大漫迷心中神一样的符号。经典动画《超时空要塞》和《太空堡垒》中令人叹为观止的机甲造型和设定都出自他手,他还是风靡全球的《变形金刚》原始机甲设计师之一。

  此次打造的《重神机潘多拉》正是河森正治与中国方面首次携手的作品。策划出品方海云天龙负责人孙晗介绍,该片共计26集,将以中、日、英等八种语言全球播送,重庆正是故事发生地新翔龙市原型。

  按照设定,故事发生在2031年,富有科技未来感的梦幻城市——“新翔龙市”承担着保护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使命。记者在点映会看到,秉承河森导演一贯风格,作品场面恢弘大气、情节波澜壮阔、人物积极乐观颇具热血感。

  重庆相关城市、乡村、旅游、美食等多种文化元素更是贯穿始终。包括渝中半岛、洪崖洞、磁器口、李子坝轨道站这些地标,以及美食火锅、小面悉数呈现。

  导演曾两次来重庆踩点

  “选择重庆作为故事背景地,算是我和河森正治的共同愿望。”制作人孙晗说,对重庆这座举世罕见的魅力都市他一直十分喜爱,后来在与导演碰头时,对于选择重庆作为原型城市,双方一拍即合。“早前河森正治为《Macross Delta》寻找素材时,他曾对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穿楼而过的图片留下深刻印象,后来我们还一起来考察,非常满意。”

  河森导演随后两次来渝考察实景,“我们明确了选择重庆之后,入住了立体迷宫般的洪崖洞大酒店,参观了酒店附近的重庆美术馆,还亲自搭乘了穿山过江的轨道交通,一路被有趣的建筑构造和神奇的地理地貌征服了,在片中这些场景都呈现了出来。”孙晗说。

  ■花絮

  重庆主场全球首映 漫迷赶来“圣地巡礼”

  昨日,《重神机潘多拉》在重庆、上海联合先行点映。而正式首播则要到后天23时B站、爱奇艺、腾讯视频上线,29日起在世界最大视频平台Netflix(网飞)和日本4家电视台每周更新一集,连续播至9月底。

  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点映会场看到,活动吸引了数百漫迷,观影现场人头攒动,一票难求。热心的观众早早来到活动地点,在各种海报前合影留念。这里既能看到众多的年轻人对这部动画剧的喜爱与热情,也可以看到许多“老”重庆对作品从形式到内容的认可与支持。一种以二次元演绎手法向国内外输出本土文化的骄傲与自豪感,某种程度上说,《重神机潘多拉》打破了次元壁,跨越了年龄局限,连接了虚拟与现实。观影结束,还有热情的观众自发前往动画情境的场所“圣地巡礼”(指作品的爱好者们,实际前往探访现实中的场景原型所在地),并在各大平台发布巡礼动态,记录下这特别的一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