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的天空灰蒙蒙 日本关东地区PM2.5检测值超标

2018年03月29日09:1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东京的天空灰蒙蒙 日本关东地区PM2.5检测值超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3月28日,日本关东地区PM2.5浓度增高,东京湾附近地区达到峰值,能见度降低,东京市中心则一片阴霾。

  日本livedoor新闻网3月28日报道称,根据当日早间10点测量,日本神奈川县小川町十字路口PM2.5为82(μg/m3,单位下同),川崎监测站为79,东京市区内两处监测点分别为79和74,千叶县内监测到的数据则为74和76。

  按照日本环境省所制定的标准,PM2.5年间平均值应在15μg/m3以下,日间平均值应在35μg/m3以下。虽说此时数据皆为即时数据,存在修正的可能,但以上地区PM2.5被认为严重超标。

  据日本环境省调查分析,冬春交际之时,日本国内极易发生PM2.5超标现象。此外,被移动性反气旋覆盖时,往往会伴随着PM2.5超标。预计3月29日当天,日本关东地区PM2.5数值仍将会持续超标。日本媒体提醒市民避免户外运动,减少外出,并在外出时佩戴口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