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年度预算总额连续6年创新高

2018年03月29日11: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9日电(吴颖)据日本共同通信社报道,28日,日本2018年度预算在日本国会参议院全体会议上,凭借联合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议员的支持,以多数赞成表决通过。该预算总额达97.712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万亿元),连续六年刷新历史记录。据报道,2018年度预算规模比2017年度高出0.3%;其中包括发行33.7万亿日元债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媒体表示,“将迅速执行预算,向中小企业和地方送去经济复苏的暖风。”

2018年度预算在2月28日就获得了众院通过,时间方面仅逊色于战后通过速度第二的去年。但是由于森友学园相关审批文件涉嫌篡改的问题,在野党对政府的应对进行批判,在国会审议阶段中不出席国会审议的异常状态持续了有一周以上。据参院事务局表示,直至实施2018年度预算正式表决的前夕,留给参院预算委员会对政府质询的时间仅为55个小时左右。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