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药企业开发的新花粉症疫苗将迎来最终试验

2018年03月30日16: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3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国民中每4人就有1人对杉树花粉过敏,日本Astellas制药公司为根本治愈此类花粉症,正在开发Astellas。关于该疫苗,Astellas制药2月22日公布将在今年年内进入到最后的临床试验阶段。如果试验顺利进行的话,几年后有可能实现治疗负担很小的花粉症疗法。

抑制流鼻涕、眼泪等过敏症状的疫苗成为主流的同时,一部分疫苗以过敏花粉作为原料,让患者从舌下吸收并慢慢适应,这种免疫疗法也逐渐出现。只是这种疗法在3-5年间,需要每日不间断地给药,给患者带来比较大的负担成为一大待解课题。

据该公司称,在以前的免疫疗法中,诱发产生休克症状等威胁生命危险的“重度过敏”现象虽然不多,但也存在。而正在开发中的疫苗具有调节免疫平衡的作用,因此不存在这种危险性。(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