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意欲带动泡盛烧酒的出口 官民合作启动推广项目

2018年03月30日16: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30日电 据日本《琉球新报》报道,日本政府和冲绳县造酒工会以及冲绳民间企业组建的“琉球泡盛海外出口项目”近日在那霸市召开会议,确定了扩大泡盛海外出口的行动计划。

冲绳出品的泡盛烧酒(资料图

2017年的冲绳泡盛出口量大概在33千升,按照计划,2020年的出口力争能增长2倍达到70千升。为此,官民合作展开了6个领域的53个项目,例如使用视频等展开宣传、打开欧美市场、挖掘空手爱好者市场等。

相比日本酒和日本威士忌酒,冲绳泡盛的出口显得迟缓,这与冲绳外国游客连续6年创新高的现实明显不符。冲绳希望通过努力提高泡盛烧酒的知名度,促进消费。

在行动计划中,对伏特加、特奎拉酒等含醇量数对高的“高度酒”熟悉的欧洲与北美市场,希望通过宣传让这些地方的消费者能接受低卡路里、低甜性的像泡盛烧酒这样有益健康的酒类。此外,前往冲绳旅游的亚洲游客当中,也希望能从这些人当中能培养一些泡盛烧酒爱好者,回国后能充当泡盛酒的信息宣传员,起到引来新酒类风尚的作用。(编译:赵飞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