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冈闹市出现几千只蜜蜂 专家震惊称很罕见

2018年04月02日17: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日电(许永新)据《西日本新闻》报道,1日中午,在日本福冈市一家商业设施的室外区域中,突然出现了几千只蜜蜂,它们在柱子上聚集成团,一时间引发骚乱,周围一度不许靠近,但在2个半小时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据认为这是蜜蜂“在搬家途中的休息”,专家对此感到很震惊,认为“在树木稀少的城区,这种情况是很罕见的”。

据管理人员介绍,中午12点半左右,有行人告诉保安说有很多蜜蜂在飞。保安发现它们聚集在街灯柱子上,形成一个30至40公分的椭圆形。

据一名男性保安介绍,下午3点左右蜂群开始散开,3分钟左右就消失了。该保安表示,幸亏没有人员受伤。

春天也是蜂类的“搬家季”

据从事灭蜂及养蜂工作的森田信胜介绍,这可能是蜂后带着蜂群寻找新的筑巢场所时进行的中间休息,就像日本人在春季迎来入学及就业等新生活一样,对它们来说春天是“搬家的季节”。人们如果不靠近或不去刺激蜜蜂,就基本上不会遭到攻击。森田信胜呼吁,蜜蜂在世界范围内正在减少,如果没有造成危害就尽量不要消灭它。即使看到休息中的蜂群,希望能够等待他们离开。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