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作者尾田荣一郎被授予熊本县荣誉县民

2018年04月04日15: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4日电(吴颖)据日本《西日本新闻》报道,日本熊本县政府4日宣布,因积极参与"熊本复兴计划",熊本市出身的漫画《海贼王》作者尾田荣一郎(43岁)获得熊本县民荣誉奖。熊本县政府评价《海贼王》在世界累计发行量已超过4亿3千万部,为2016年4月熊本地震的复兴工作提供了不断支援。

尾田荣一郎自1997年起,在周刊《少年JUMP》开始连载代表作《ONE PIECE》。2015年《海贼王》凭借惊人的单行本销量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震后,尾田荣一郎与熊本县各自治体共同发起“熊本复兴计划”,开展 “南阿苏铁路”运行《海贼王》涂装的列车等一系列复兴支援活动。

在当天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蒲岛郁夫知事表示,之所以授予尾田荣一郎荣誉称号,是因为他给予了熊本县民迈向明天的勇气。据报道,授予仪式将于15日在熊本县厅举行,届时尾田荣一郎不出席活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