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亚马逊运费上调 或将掀起电商涨价潮

2018年04月05日13: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5日电(吴颖)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亚马逊4日开始上调配送费,金额不足2000日元(含税)订单的配送费最高将上涨5成。由于亚马逊将物流成本增加转嫁给消费者,其他日本电商也可能跟随上调配送费。

日本亚马逊此前订单不满2000日元一律收取350日元的配送费,价格上调后本州等地收取400日元,北海道和九州等地收取440日元。此外,还将上调当日、次日配送费以及指定时间配送费。次日配送费将最大上调5成,上调至500~540日元。当日配送费上调至600~640日元。书籍等部分商品以及付费Pmime会员(年费3900日元)的订单继续免配送费。

据报道,这是日本亚马逊时隔两年再次上调配送费,此前在2016年春季改变了免配送费的机制。关于此次上调配送费,日本亚马逊表示这是基于业务环境发生变化,经综合考虑之后的决定。

日本办公用品邮购公司“ASKUL”从2017年10月已开始上调面向个人服务的一部分商品的配送费等,将物流成本增加转嫁给消费者的做法在不断蔓延。

(责编:赵雯博、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