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务省公开海外安全指南动画版 日外相为其配音

2018年04月08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外务省公开海外安全指南动画版 日外相为其配音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务省6日在主页上公开了指导海外日本人采取安全对策的人气漫画《骷髅13》的动画版。外相河野太郎也作为声优出演虚构的外相一角,呼吁大家注册使用可在海外接收恐怖活动及灾害相关邮件的外务省网站“tabireg”(海外旅行登记)。

  河野6日在外务省与《骷髅13》的作者斋藤隆夫和担任主人公Duke东乡配音的演员馆广会面,并称“期待动画能有助于确保安全”。馆广表示:“希望大家使用这一安全指南和tabireg以保旅行安全。”

  动画版与外务省去年3月起公开的漫画版安全指南一样共13集,每集时长分别为约10至15分钟。到6月下旬为止,每周五公开1集。

  在6日公开的第1集中,由河野配音的“外相高仓”对Duke东乡说“希望在海外日本人安全对策上借助你的力量”,要求其提供协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