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亚洲杯:日本志在卫冕 澳大利亚自我期待高

2018年04月08日08:2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女足亚洲杯:日本志在卫冕 澳大利亚自我期待高

  新华社安曼4月6日电(记者林晓蔚)2018年女足亚洲杯即将于6日在约旦首都安曼开幕,B组由于集中了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强队而成为“死亡之组”。该组的头两场比赛分别是日本对阵越南、澳大利亚对阵韩国,6日中午,这四支队伍的主教练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

  志在卫冕的日本女足主教练高仓麻子对自己的阵容表示自信。她说,2014年日本夺得亚洲杯冠军之后,队伍正在重建,吸收了许多新队员,因此还存在一些新的问题需要面对,但她相信这些都可以克服,“我们的目标当然是继续把冠军奖杯带回日本”。

  这位49岁的主教练于2016年成为日本女足主帅。她说,从那时起,她就试图为球队寻找新鲜血液,并尽可能地通过国际大赛为这些年轻选手积累经验。“我相信,有些队员准备得还不是特别好,但是整支球队坚持了日本队一贯的打法。”高仓麻子说。

  高仓麻子对上届亚洲杯越南队的拼搏精神和技术水平表示赞赏。她说,第一场比赛往往很艰难,但对日本队来说,重要的不是越南队怎么踢,而是日本女足该如何打出自己的水平。

  越南队主教练梅德钟说,在这样一个强手如林的小组里,越南队没有压力,对队员们来说,能够晋级亚洲杯决赛圈已经是很好的成绩。“越南队还不是亚洲一流,年轻队员缺乏大赛经验,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从小组出线,但我们一定会尽全力。”

  2014年女足亚洲杯上,日本队在决赛中以1:0力克澳大利亚队夺冠。加上她们在2011年获得世界杯冠军,日本无疑是世界上技术最好的女足队伍之一。目前日本队国际足联排名为第11,越南队名列第35。

  澳大利亚队在最新的国际足联排行榜排名第六,是本届杯赛排名最高的球队,凶悍的力量型打法也使得澳大利亚跻身世界一流强队。

  上届亚洲杯澳大利亚临阵换帅,阿伦·斯塔西奇仅上任一个多月就率队打亚洲杯,在决赛中负于日本,遗憾地丢掉了卫冕的机会。“这三四年来,不论是我还是澳大利亚女足,都成熟了很多。”斯塔西奇说,不论场上还是场下,澳大利亚女足都更加稳定、成熟、专业。

  在过去的2017年,澳大利亚女足在所有比赛中仅输了一场,并击败了美国队。斯塔西奇表示,公众对澳大利亚女足的期待很高,杯赛分组形势也十分严峻,“但实际上我们内部对自己的要求,比公众和舆论要求得还要高”。

  他指出,现代女足发展很快,排名并不能反映真实的差距,即便是第1和第20的球队之间,差距也比过去要小得多,澳大利亚女足绝不会低估任何一个对手。

  同在发布会现场的韩国队主帅尹德汝并无示弱之意。他认为,只要全力去拼,排名世界第16的韩国队有能力赢下所有的重要场次。尹德汝同时对即将创下韩国队百场纪录的切尔西前锋池笑然表达了很高的期待。“她是韩国女足的财富,是年轻队员的榜样,将来她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