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八成外县居民对鸟取印象停留在“沙丘”

2018年04月08日11: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鸟取沙丘(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鸟取县政府于1月29日至2月5日期间在网上进行了一项有关鸟取印象的调查。结果显示,提及鸟取,79.9%其他县居民最先想到的是“鸟取沙丘”。

该调查由鸟取县政府委托调查公司进行,共收到了来自14个都府县5400名10岁以上居民的回答。结果显示,提及鸟取,除了“鸟取沙丘”外,有24.9%的人表示“想不到其他”,有14.1%的人会想到“二十世纪梨”,5.9%的人会想到“鸟取没有星巴克”或“鸟取终于开了星巴克”,有5.1%的人会想到“墓场鬼太郎”,还有3.6%的人会联想到今年迎来创立1300年纪念的大山寺。

此外,当被问及“鸟取最具魅力的地方”时,有25.9%的受访者回答“自然环境(地形、景观)”,比例最高;而当被问及“鸟取最缺乏魅力的地方”时,有29.7%的人回答“交通不便”。

在3月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曾表示:“沙丘一直都是鸟取的象征,不过希望以后大山寺也能成为鸟取的代表物。”(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