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秋田县又赠俄罗斯秋田犬 花滑选手扎吉托娃已选中一条红毛幼犬

2018年04月08日13: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位于日本秋田县大馆市的秋田犬保存会决定赠与俄罗斯女子花样滑冰选手、平昌奥运会冠军阿丽娜·伊尔纳佐夫娜·扎吉托娃(15岁)一只秋田犬幼犬,目前已经选定了具体的幼犬。

5日,扎吉托娃趁赴日参加冰上表演《Stars On Ice》的演出之际,秋田犬保存会会长、众议院议员远藤敬在横滨体育馆与扎吉托娃见了面。扎吉托娃亲自从5只候选幼犬照片中选中了一只“红毛”幼犬,并起名“Masaru”。

日本秋田犬(资料图)

据悉,2012年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赠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秋田犬“Yume”也是一只红毛秋田犬。

具体被选中的红毛秋田犬将在5月3日对外披露,5月下旬至6月上旬有望送往莫斯科。

秋田犬是源自秋田县的一种日本本土犬种,是日本本土犬类中唯一的大型犬,也是有名的忠犬,红毛犬占据大多数。(编译:孙嘉璐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