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期长达100天的樱花大道成为日本座间市的赏樱新胜地

2018年04月08日14: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神奈川县座间市相模丘地区有一条“樱花大道”,赏花期可达大约100天。在长达1.6千米的林荫道上,64种稀有品种的樱花将在2月下旬至5月上旬陆续开放。

此地原本是二战后因使用灌溉用水而著名的堤坝旁的樱花步道。后来,此地发展成为城郊住宅区,衰败的步道树难逃被砍伐的命运,居民们便发起了恢复林荫道的行动。3年前,经过多方努力,此地建成了拥有多个品种的樱花以及3万5千株花卉的无障碍式步行道,成为全年约有100万人在此驻足的赏樱胜地。

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4月2日,有很多携家带口的人以及坐在轮椅上的老年人到此观赏落满林荫路的染井吉野樱。此时正是观赏大朵的高砂、红丰、御车返(樱花的品种)等樱花的最佳时节。(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