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取缔违法漫画网站态度坚决 三方面下手治理违法网站

2018年04月08日15: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取缔未经允许登载畅销漫画和杂志等的“违法漫画网站”,日本政府要求互联网供应商屏蔽违法网站,采取“网站拦截”等对策,包括完善管理漫画网站的法律政策等监管措施正提上日程。

“违法漫画网站”等盗版网站的经营者能够通过广告获得收入,而著作权人却拿不到版权费。日本漫画家协会2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这一状态持续下去的话,很多日本文化将失去活力,最终走向灭亡。

对此,日本政府从三个方面讨论相关对策,并在6日公布了监管方针。

第一方面是与广告业界相关组织合作,禁止在盗版网站上发布广告;第二是请求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对盗版网站进行“网站拦截”;第三,针对“综合网站”(盗版网站链接盘点网站)也涉及到侵犯著作权的问题,要么叫停要么要求其承担相应刑事责任。(编译:孙嘉璐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