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观测:2018年4月织女座流星雨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2018年04月09日14: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2018年4月份的织女座流星雨将于23日日本当地时间凌晨三点左右迎来高峰。本次流星雨的最佳观赏时段为23日凌晨至早晨。由于流星雨高峰时段月亮已经落下,没有月光影响下的观赏条件极佳。

4月份的织女座流星雨的流星数量与往年相比虽不算多,但有时会突然增加。日本国家天文台表示,日本国内流星雨数量曾于1945年创下1小时大约90颗的记录。此外,其他国家分别于1922年、1946年和1982年观测到了流星数量的增加。

据日本天文网AstroArts预测,此次织女座流星雨将于4月23日凌晨3点左右迎来最大时刻。由于上弦月在凌晨1点左右下落,没有了月光影响的观赏条件将达到极佳。从23日凌晨到早晨,在天空较暗的地方每小时可以看见10个左右的流星,而在天空明亮的地方以及视野受限的地方每小时可以看见5个左右的流星。

因为流星雨可能在夜空中的各个位置出现,因此推荐在视野开阔的位置观测。此外,虽说春天已至,但夜晚仍然较为寒冷,希望大家在做好保暖的基础上观测流星雨。(编译:丁冬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