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足世界杯前突然换主帅

赵晓松

2018年04月10日08: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日本男足世界杯前突然换主帅

在俄罗斯世界杯开赛前2个月,日本队却突然换帅。昨天,日本足协召开发布会宣布,与日本队主教练哈利霍季奇解约,本土教练西野朗将带领日本队征战俄罗斯世界杯。

现年65岁的哈利霍季奇于2015年3月就任日本队主教练。3年来,他带领日本队取得了21胜、9平、8负的战绩,并率队成功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不过,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后,日本队在9场热身赛中仅赢了3场。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日本队先是被马里队逼平,后又输给乌克兰队。日本媒体透露,这两场比赛后哈利霍季奇与队员的关系出现裂痕,导致日本队军心涣散,这也成为他被解职的主要原因。

哈利霍季奇的接任者西野朗今年63岁,曾执教过大阪钢巴队、名古屋鲸八队、神户胜利船队等日本国内球队。2008年,西野朗率领大阪钢巴队夺得亚冠联赛冠军,并当选该年度亚足联最佳教练。在国家队方面,西野朗曾执教过日本U20、U23等青年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西野朗率领的日本国奥队在小组赛中“爆冷”1比0战胜巴西国奥队。(记者 赵晓松)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