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足协宣布西野朗出任男足主帅 曾率日本U23爆冷击败巴西队

2018年04月10日13:2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足协宣布西野朗出任男足主帅 曾率日本U23爆冷击败巴西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足球协会会长田岛幸三4月9日宣布,解除日本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哈利霍季奇职务,由足球协会技术委员长西野朗接任主教练一职。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田岛幸三透露,日本队3月远征欧洲,并进行了两场人身赛,战绩为一平一负。之后,队员与主帅哈利霍季奇之间的沟通及信任关系出现淡化。日本足协进行综合判断之后,决定解除哈利霍季奇主教练的职务。

  田岛幸三表示,“为了能够在世界杯足球赛上获胜,我们得出了这样的结论”。田岛还透露,由于距离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只剩下2个月的时间,“只能从内部选拔主教练”,因此决定把主帅的重任交给国家队强化负责人、足协技术委员长西野朗。

  西野朗现年63岁,曾担任日本U-23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并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历史性胜利,爆冷击败最有望夺冠的巴西队,被称为“迈阿密奇迹”。之后,西野又相继担任日本J联赛大阪钢巴队等4支球队的教练,在J1联赛中总共赢得史上最多的270场胜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