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治愈:日本猫狗“兄弟”外貌神似相偎共眠

2018年04月11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超治愈:日本猫狗“兄弟”外貌神似相偎共眠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冈山县津山市有一对“治愈搭档”——“八字纹兄弟”,它们分别是一只雄性秋田犬和一只雄性猫咪,因外貌相似,相处和睦,在社交网站上受到人们追捧,关于它们的写真集也人气爆棚。

  资料图:日本秋田犬。(资料图:日本秋田县大馆市官网)

  据报道,“八字纹兄弟”的毛色均为黑色,且从眉间到嘴边都有着“八”字形白纹。秋田犬“风云丸”和雄性猫咪“雷藏”的推定年龄分别为7岁和11个月,尽管没“血缘关系”,但他们的主人、现年52岁的笠光生称它们关系亲密,“一直睡在一起”。

  其实,笠光生原本只养了风云丸,雷藏是只迷路的猫咪。2017年6月中旬,笠光生在院子里听到了猫咪的叫声,但未寻见其踪影。数日后,他再次听到叫声,并在院子一角的桌下发现了和风云丸有同样花纹的幼猫。更令人吃惊的是,当笠光生给狗喂食时,幼猫也在一旁津津有味地吃狗粮。

  2天后,幼猫再次出现了。第二天,笠光生便决定养这只小猫,并给它取名“雷藏”。

  2017年6月25日,笠光生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风云丸有了弟弟,是突然出现的迷路猫咪”,还上传了“八字纹兄弟”依偎在一起的照片,受到许多人喜爱。该条推文至今已被点赞约17万次。当时笠光生仅有170名粉丝,而现在已增至16000人。

  报道称,“八字纹兄弟”的人气还引起了出版社的注意,2017年10月这对“兄弟”推出了写真集,还出演了许多电视节目。现在,笠光生每天都会在“推特”上发布它们的合照。有人在社交网站上表示,“虽然经历了很辛苦的事,但已经被治愈了。”笠光生则称,“能看到风云丸和雷藏关系亲密的样子真的很幸福,希望2只带给我的心灵安慰能传达给各界人士”。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