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境税”将用于三大领域 每人出境征收1千日元

2018年04月12日10: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0日召开的日本众议院会议上,因得到执政党的多数票赞成,“国际观光振兴法”表决通过。通过的法案规定了明年1月份开始征收的“国际观光旅客税”的用途等。

简称为“出境税”的“国际观光旅客税”的征税对象为“访日外国游客”和“出国的日本人”,每人征收1000日元(约60元)。

将来,征收的出境税将用于三个领域,也就是“改善旅游环境”、“提高体验型观光的满意度”、“加强对日本魅力的宣传”。

除了大众瞩目的出境税,通过的法案还追加了部分内容。其中,“国际观光振兴法”将督促铁路等公共交通机构有义务扩大公用无线Wi-Fi覆盖率、洗手间西式改造等,以及采取措施促进引进电子支付系统、增加观光巴士车辆等。

“国际观光振兴法”原定于4月1日实施,但由于受到森友学园文件遭篡改等事件的影响,导致国会审议推迟,因此参议院将实施日期改为“公布日”。

预计日本政府将于本月内公布、实施“国际观光振兴法”。

日本政府提出2020年即东京奥运会召开之年将赴日旅游人数目标提高到4000万人次,消费额力争达到8000万亿日元。面对这个大目标,日本将充分利用“出境税”引导外国游客更多地深入到地方旅游。(编译:张佳佳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